close

-凹凸世界同人衍生

-cp雷安,ooc(可能)有

-校園AU


 

安迷修偶然地認識一種名叫翻花繩的特殊遊戲。

據說,用簡單的一條繩子,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造形,相當有趣。

 

不過進展得並不是很順利,他有些失望:「欸……怎麼又失敗了。」

 

明明只是最基本的圖案,怎麼看著教學書還是沒辦法成功?

他的心似他翻出的花繩般,亂得如麻,好幾次險些打出解不開的死結。

 

「怎麼那麼弱。」

 

一道輕蔑的聲音沉沉落下,砸在安迷修頭頂,有如巨石墜落那樣受到強烈打擊…

 

他不甘心地揚眸,「…那你會嗎?雷、獅、同、學?」一字一句使勁咀嚼在口中,安迷修幾乎是咬著牙齒在說話了。

 

雷獅啣著笑坐在自己的位置,把翻得一塌糊塗的繩子解開,重新套在安迷修和自己的手上。

 

「首先,來點基本的。」雷獅流暢的勾勾繩子,偶爾要安迷修僵硬的左手移動時,他也毫不吝嗇地指導他哪邊勾起來、哪邊不要放。「看,鐵塔。」

 

安迷修詫異地在自己的手指和教學書上頭的鐵塔來回比對,旋即露出佩服的神情:「雷獅,你竟然不只會唸書,還會翻花繩,真厲害啊……」

 

「當然,你也不想想我是誰。」

 

安迷修隨即向他討教,他興沖沖地說:「再多教我幾個吧!書本上面的我都看不懂…」

 

雷獅凝望著兩人幾乎要交錯的指尖,緩緩地彎起嘴角。

 

「明天再說,每天教你一個比較記得住吧?」信手拈來一翻,一顆星星便在他手中躍出。

 

安迷修點點頭,「好啊,那…明天放學你方便留下來教我嗎?」

 

***

 

雷獅沒有食言,儘管翹掉下午全部的課,放學鐘聲敲響的同時他才大喇喇地打開教室的門坐在安迷修隔壁那個屬於他的空位,任課老師也不敢出言謾罵這位暴戾之氣四溢的學生。

 

為什麼放學才進教室?

全班的同學都相當困惑,沒道理課都翹掉了卻折回來吧?

 

殊不知,雷獅可是回來「授課」的。

 

「我以為你是溜掉了才中午就不見蹤影…」安迷修收拾了桌面的課本,由抽屜取出那條妥妥收在角落的紅繩。

 

雷獅懶洋洋地套上花繩的另一端,說道:「我不說謊也不下做不到的約定。」安迷修試圖辯駁,無奈記憶中確實尋不著證據說雷獅的不是。

 

他不明白這位不良少年的原則,卻也無意探究。

雷獅就繼續維持他捉摸不定的樣子吧。

 

「發什麼呆,你要不要學啊?」

 

安迷修盯著自己輕笑的表情使雷獅有些不自在,忙不迭打斷他的注目。

 

橙金色的暮陽充盈在傍晚的教室,十指交錯的祕密在每日放學後纏繞在手指之間。

或許也逐漸纏繞在彼此的心上也說不定。

 

***

 

「白癡,」雷獅帶著安迷修的左手牽起花繩的扯動,「往下勾在無名指上,其他手指不要動,等我這邊好了再開始下一步。」

 

一個月過去,安迷修從簡單的幾何圖形到難度較高的摩天輪都可以獨力完成,他還是天天和雷獅在放學後開翻花繩講堂,學習一個又一個新的圖形。

 

他捨不得結束這段難得獨處且不需老是拌嘴維持的時光,僅僅是單純的、交換著指尖的溫度。

 

「你好像很喜歡盯著我的臉犯傻,要不要照照鏡子看看你的蠢樣啊?安迷修。」雷獅調笑。

 

「嗯……」安迷修垂眼,掌心與雷獅的相貼,「我本來就不討厭你,只是不滿你成天在校外鬧事罷了……」

 

雷獅偏著頭,衝著安迷修直笑。

「今天多教你一個,可別忘掉了。」他說。

 

這次雷獅是使用自己的雙手翻花繩,速度之快讓安迷修差點跟不上步驟,他緊盯雷獅操作,卻毫無發覺雷獅漸濃的笑意。

 

「……愛心?」

 

安迷修抬眼,迎上雷獅的絳紫雙眸時,觸電般移開目光。

 

「嗯,給你的。」

 

莫名蔓延上臉頰與頸部的麻癢灼熱,迫使安迷修心底僅止於漾起波紋的水面激起水花,連帶著一圈圈漣漪的擴散。

 

興許雷獅是刻意在他心裡投下石子的。

 

「安迷修。」雷獅的聲音平穩地傳入安迷修耳裡,他忍不住仰頭。

 

「——我的意思應該很明顯了吧?」

 

 

 

 

 

-FIN-


*後記*

 

這是我回歸後的第一篇文!

好腦洞的糖啊...(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凹凸世界 雷安
    全站熱搜

    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